布洛贝尔

基本无害
微博:@JFauchelevent_fulloflove
所有同人和原创汇总博客:misceriabsinthia.home.blog

【酒茨】男朋友的疑似前世穿越到家里了该怎么办(1)

原作茨&现代酒茨

前文是以前写的三加一现代AU,没看过不影响阅读,设定是酒吧老板吞/大学教授茨

不会涉及3p,各种意义上的1v1

不科学之类的就不要计较了……其他地方欢迎捉虫,祝吃得愉快


1.

这世界上的大多数事情就像雪崩。一开始你只是随便扔了个雪球,它滚啊滚,牵动越来越多的雪,变成一个足够大的雪团,在你还没弄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时,它已经撼动了满山的积雪,造成某种声势浩大的、一连串事件的集合,朝你铺天盖地砸来,完全不给人反应的时间。

茨木觉得他和酒吞的关系大概就是这样。一切的肇因不过是半年前的普通一天,他多看了一眼那个被红叶拒绝仍一脸倔强的红发青年,而那个下午的阳光过于灿烂,把那个青年的脸以可以称为罪恶的方式,打上天神一般的耀眼光芒。

与其说是一见钟情,不如称作命中注定。

然后茨木向同事打听到了这个叫酒吞的青年的职业,他经营的酒吧,他和红叶的传闻。茨木从来都不是缺乏行动力的人,他找上酒吞的酒吧,和他打好了关系——可以称为挚友的关系。然后突如其来而又顺理成章地,他们上了床,然后从朋友变成了恋人。这个过程快得叫人不敢相信,同时,似乎又无比自然。

茨木走出Z大的校门,朝酒吞的酒吧走去。今天的课结束得很早,他应该有时间在酒吞店里坐一会儿再和他一起回家——这已经成为了某种惯例。茨木去找酒吞,然后等酒吞结束营业,他们散步回家:同居的诸多好处之一。

茨木推开酒吧的门时,毫不意外地看到了酒吞的哥们儿兼老同学王荒川。王荒川仍然穿着他的毛领外套,和酒吞聊得正嗨。他最近的个人学术项目拿了个大奖,知名度噌噌地蹿,即使不在王荒川的学校任教,茨木都听到了不少关于他的好话。

“你来了。”酒吞简短地跟茨木打招呼。

“茨木老师!”王荒川站起来,满脸的好学生样子,就像他每一次去蹭茨木的课听的时候那样。

“你还没叫腻啊咸鱼王,”酒吞懒懒地说,“茨木,喝点什么?”

“热水就行了。”茨木说,顺便向咸鱼王点头招呼。

“今天我提前关门,”酒吞把玻璃杯推给茨木,“回去有点东西要给你。”

“好。”茨木笑起来。

咸鱼王露出被闪瞎的表情:“那我也先走了,茨木老师,酒吞,再见啊。”


***

把钥匙插进家门时,酒吞就有种不太对劲的感觉。

这种感觉在茨木的猫没有出现在门口和他闻到焦味儿时越来越重。酒吞考虑着种种最坏的可能,回头看了茨木一眼。茨木显然也觉得不对,皱紧了眉头,同时伸手打开了客厅的灯。

伴着啪的一声,明亮的灯光倾泻而下,照亮了跪坐在地上的……某种生物。

如果那可以称为人的话,这是个长着残缺犄角、穿着古代重铠,并且满身血迹的人。同时,如果酒吞愿意承认,这个人或者随便什么东西,还有一头和茨木一模一样的白色长发。

他衷心希望这是什么恶作剧或者玩笑,最好是个幻觉。

可是那个身影就在那儿,散发着无可否认的存在感,和周围现代又日常的客厅环境格格不入。

最糟糕的是,当那个人抬起头时,酒吞只能承认,无论他是谁,他的脸和茨木的简直就是分毫不差。唯一不同的不过是这张脸上沾有深褐色的血污,金色眼睛的眼白是一片漆黑,以及两侧包裹着赤红粗糙的角质。

“挚友?”茨木和跪在地上的家伙同时开口,声音竟然完美重合。

即使是酒吞,面对这种情况也感到了一丝混乱。

“汝是何人?”不速之客冲茨木发问,他周身迅速聚集起浓稠游走的黑色烟雾,同时酒吞进门时就闻到的烧焦味道更加明显了。这二者残酷地打碎了这是个玩笑或者骗局的可能性,因为任何玩笑都弄不出这种游动而咄咄逼人的烟雾效果。

“你又是谁?”茨木反问,逼视对方和他一样的金色眼睛。

那家伙冷笑一声。

“吾名茨木童子。”

TBC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洛贝尔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