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贝尔

基本无害
微博:@JFauchelevent_fulloflove
所有同人和原创汇总博客:misceriabsinthia.home.blog

【悲惨世界】宇宙尽头,以及其他(银河系搭车客指南AU)

2015快乐!!!感谢在2014里一起玩耍过的各位!这个短小东西差不多就是为了表达一下新年快乐的小礼物啥的,因为今天整个下午都处在道格拉斯亚当斯的神圣影响下,所以就弄出了这个…让我自己都觉得乱七八糟的银河系搭车客指南AU。【有人萌这个吗!?或者只是我一个人在自娱自乐…】

→这个是我觉得可能也许大概会让它的辨别度高一点的简介(及前情提要)→银河系警官沙威莫名其妙地被一个长期逃犯救了一命,这事儿引发的暂时性头脑混乱让他的智能服务系统把他送到了一家豪华餐馆,非常豪华。在那儿他遇到了上文提及的逃犯。两人都有点摸不着头脑。但他们都不觉得这特别糟糕,尤其是那位逃犯。有个有钱人被沙威警官略微手下留情地宰了一顿。宇宙尽头之后将会是(没有写出来的)happy ending。

------------------------------------------------------------------------------------------------------

“听我说,”有个人站在台上清了清嗓子,试图引起别人的注意,但没人在乎他。他可怜巴巴而且心知绝对徒劳无功地又重复了一次。“听我说。”台下一片欢快的喧哗,淹没了这人的声音,于是他对自己嘟囔了一声,接着走下了舞台,把地方腾给今晚的主打乐队万用纤维。“时间终点还有十分钟。”

“我不太确定这个时候要不要逮捕你,”另一个声音说,其来源是个穿着诡异全机械生产的身份识别银河警察制服的高个子,对象是一位衣着入时的棕灰色头发的先生,他正在对付手里的面包棍,使用工具包括一把小刀和一柄颇具威慑力的便携型园艺剪,但似乎收效甚微。听到这话,这位甚至没抬个头,虽然他像被什么人出其不意地猛拍后背那样抖了一下

“你早就将已经退休了,现在你无权这么干。”那位先生镇定地指出,彻底放弃了那把小刀,把它推到一旁。穿制服的觉得这句话的时态好像犯了个什么法,但他没想出来。他郁闷地盯着小刀,看表情是在盘算有没有什么人可以让他拘留或者是对这无辜的一小段金属念念米兰达原则,但是看上去没有东西向他提供这个机会。

那人挪了挪自己的椅子,在一片拥挤中几乎不可能地空出了一小块,他敏捷地在这小块地被其他物品捷足先登之前变戏法似地拉出一张椅子,做了个邀请的手势。

警察想了想。周遭的环境洋溢着找乐子的祥和气氛,看上去不太适合掏手铐之类的。他决定先坐下来再从长计议,顺手接过了一块不顾其强烈反抗地从母体上强行分离的面包。在撕咬这块面包之后他的牙齿告诉他自己需要来点镇静剂,否则就要集体离开他失落在宇宙尽头了。

“我没想到你会在这儿,我以为——你也许会呆在自己家里看《罪案汇编》,或者,呃,总之不会来这儿。”那位先生慢慢地说,把一身惊人的力气贯注在园艺剪的刀刃上,把第二块面包弄了下来。

警察——沙威眨了眨眼睛,试图弄清楚现在的情况。扎昆在上,他只是想随便找条最近的河放松放松,顺便搞明白命运在他身上搞出来的一系列有关信仰,爱情,服务之类东西的烂摊子,接着他就到了这儿。烂摊子的导致者在这里肆意侮辱语法常识,满口胡咧咧,还摆出一副老朋友推心置腹的架势来。

沙威思索了大概两秒钟,接着决定把一切都归咎于银河系警察最近装备的个人智能服务系统,天狼星控制系统公司的废品。就是怪它。“先你一步给你贴心满足”,这是那玩意儿的垃圾广告。

“这里是哪,冉阿让?”他丢下手里的面包,盯着他的邻座,其目光阴森可怖的程度简直骇人听闻,冉阿让令人赞叹地扛住了这一轰击。

“‘毫河’餐馆,我想我们大概赶上了晚餐,”他小心地说,“我预定了座位。”

有个傻缺在用星际清口爆饮专用杯叠罗汉,发出叮叮当当的噪音,不过它和谐地与正在演奏的万用纤维乐队的最新主打歌融为了一体,加强了那种摧人心智的末日效果。

毫河,好极了。这就是“最近的河”。他一回去就带人去查处小天狼星控制系统公司,至少是研发部门的语言部,他们玩完了,绝对的。沙威发誓要来次狠的,等着瞧吧。

沙威决定先在这里吃顿晚饭。既然有人付账——并且他现在还身心俱疲,饥肠辘辘——为什么不享受下宇宙尽头的胜景呢?他叫侍者给他上了一杯罗伯特-奥本海默多味混合酒,据说这是全银河系除了半个柠檬之外最能令人清醒的东西。接着他又要了份鲱鱼,冉阿让好奇地看着他,活像在打量什么即将灭绝的珍稀物种,表情里塞满了大惑不解和犹豫。

“哦,”他突然开腔说,“所以你才刚刚来,从兑换桥星座。怪不得。”

沙威专心对付罗伯特-奥本海默,没去理他此前的追捕目标。冉阿让爱怎么说就怎么说,介于他现在还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人。

“我承认我之前一直躲躲藏藏,用重矢量玻色子抹掉我的准确地址,偶尔换个星系之类的,但是我绝对告诉你的是实话。”冉阿让唠叨道,“我就住在那儿。但我这一趟来不是有意要碰到你再请你吃饭…我原本打算…”

沙威嚼着鲱鱼,没的说,鲜美细嫩,不像警部里那些为了适应多种生物用餐需求的伙食,活像在参宿二的硫磺泥浆里腐烂了三个月的双膜理论似的又臭又难啃,所有有理智的生物都只想离那些东西越远越好,最后没有任何一个物种的警官去食堂吃饭了。

“实际上,我查了下《指南》,上面说如果你想好好来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约会,除了小熊贝塔星,最好的地方就是宇宙尽头的餐馆。所以我先来熟悉熟悉,比如说,和侍者扯两句——”

沙威又照之前的点了一份,似乎全然不顾主持人充满威胁地换用话筒预报宇宙末日的来临和身边这位的喋喋不休。

“——搞好关系,然后再给你发个邀请函之类的,正式的那种,然后——”

“你说约会?”沙威放下手里的半杯混合酒,盯着冉阿让。

“我以为你没听。”冉阿让说。他渴望地盯着桌上罗伯特-奥本海默多味混合酒杯,想象自己已经喝掉了满满一杯来平复席卷头脑的焦虑期待沙尘暴。

“这次就不错。”警察说。

“先生们,你们需要玫瑰花吗?”侍者问。

“再来一份鲱鱼,外加甜甜圈,钱记这位阔佬账上,谢谢。”沙威告诉他。

“不着急,玫瑰花也要。”冉阿让木然地补充道,接着转向沙威。他张口结舌了一下,接着从被惊喜冲得乱七八糟的记忆里的某个可怜的角落里捡起了说话的正确方式,“宇宙尽头之后你要不顺便去我家坐坐?”

“成。”沙威说,天狼星控制系统公司过去即将发生的灭绝人性的稽查可以过会儿再说。

End.

评论(1)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布洛贝尔
Powered by LOFTER